去怀俄明

锟斤拷,烫烫烫

堂良/他和猫

#超短小甜饼,孟哥视角

#以下


将身旁的橘猫抱起,奶猫的缘故让它还没来得及让必然的未来展示出一点势头,手指埋进蓬松柔软的毛中,听着怀着小家伙的清浅呼吸。


“九良?”


自家小孩歪头看了我一眼,想来是不明白为什么到了台下自己还被这样称呼。


“就叫九良!”我为自己的想法没由来的雀跃,甚至压不下上扬的唇角。


这只奶猫来到家也有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日子了,名字反倒一直没有敲定,偶尔唤它,也只是猫,喵喵之类的叫。这像什么话嘛,我孟鹤堂的猫怎么能连个名字都没有。九良显然明白了我的意思,他撇了撇嘴,又将头偏回去不再看我。


“我看叫鹅挺好,戴耳钉的鹅”


我背过身佯装没听到,反倒举起猫一口一个九良的叫开了,猫儿也不畏高,眯着眼轻轻的冲我叫了一声。


猫儿还是叫了九良,这应该算是我单方面的决定了,小孩拿着葱去了厨房不想理我,我便窝进沙发,有一下没一下的顺着毛轻抚。


“九良真可爱啊——”


周九良正端着碗葱油面从厨房进来,听完我的话将面放在桌子上。


“先生,咱还是换个名字吧,我听着不得劲。”


我冲他乐了半天,举起猫将自己挡住。


“得劲。”我说。


打量着怀里的猫,再看看桌子边的九良。


还挺像,这么想完我又向着周九良乐了半天,猫儿被我笑的发毛,纵身跃出了我怀里。


九良看着也是觉得有点瘆得慌,停了筷子瞅了我半晌


“孟哥,咱和个人一样行吗?”


还真挺像。


就像是孩子总和孩子待在一起,奶猫也更喜欢周九良一点,倒是忘了当初是谁掏着钱包买下它的了。


橘色的毛团黏在九良膝上,九良靠在沙发上,瞧着电视发愣。


“九良——”


九良不知道是有了这几天的经验知道我在叫猫还是单纯在赌气,没再理我,反倒是膝上的橘猫听懂了似的懒洋洋的扫了几下尾巴。


我笑了笑,又坐的离九良近了点。


“九良,航航,周宝宝?”我声音颇有些无赖的意思,可自家小孩像是打定了心思不理我,往沙发边缘蹭了蹭,离我远了点。他垂着眼看着橘猫,又将它往里拢了拢才开口。


“咱离他远点,别和傻子玩。”


我扁了扁嘴,伸手去揉九良的钢丝球。


“九良真可爱啊——”


小孩听完反倒背对着我不吭声了,阴影里我看不清九良的表情,但膝上的猫倒是又扫了两下尾巴。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要天使们的评论(试图撒娇)

(试图失败)


评论(16)

热度(74)